孕媽咪為了要解除剖腹產麻醉針可能帶來的副作用,例如:脹氣、掉頭髮、失眠、記憶力減退、便秘...等症狀,應於產前一周,產後 二周連續喝養肝湯來預防,有些人會臨時剖腹產者,為避免此一情況,不論自然產或是剖腹產者,均於預產期前一周即飲用養肝湯,而且自然產的人也可以喝養肝湯 來保護肝臟,幫助肝臟解毒,並讓產後體力迅速恢復,唯產前一周用熱開水來蒸,產後須改以米酒水來製作。
增強免役力和補氣的元氣湯
用黃耆+去籽的紅棗+枸杞(高血壓的不適合)

(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,患有高血壓、
性情太過急躁的人,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
導致面泛紅光的老饕們最好不要食用)
還有怕上火的話就要去籽


下面是這幾種中藥的藥性



紅棗


中醫的方子裡,常常見到它的蹤影,因為紅棗有緩和藥性 的功能﹔紅棗能補氣養血,是很好的營養品。紅棗味甘性溫、歸脾胃經,有補中益氣,養血安神,緩和藥性的功能。現代藥理研究發現,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、滋養全身細胞, 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。


黃耆


中 醫最廣泛使用的葯材,性味甘溫,屬豆科植物,取用其根莖入葯,入脾經與肺經,故能補益脾胃、呼吸系統、提高免疫功能治療所有虛弱性所引起的疾病。能提升陽 氣,預防感冒,固衛體表不受邪氣侵襲,也有利水退腫的作用、托毒生肌功用,癰疽傷口久不痊癒、用於自汗、盜汗、貧血內傷勞倦、脾虛瀉泄、脫肛及一切衰退及 血虛之病症。依研究分析黃耆主要含有蔗糖、葡萄糖醛酸、粘液質、氨基酸、苦味素、膽鹼、甜菜鹼、葉酸等。以現代醫理來說,黃耆對心臟有加強其收縮作用,若 因為中毒或疲勞而使心臟衰竭時,其強心作用更加明顯。黃耆具有擴張血管作用,並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及供給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,也能降低高血壓、治療糖尿 病、高血脂症、冠狀動脈硬化以及心肌梗塞等症,也證明有利尿作用,有治療尿蛋白的功用,對於腎炎也有相當療效,據研究得知黃耆具有保護肝臟,並對許多種細 菌有抗菌之作用。


枸杞


別名有杞子、枸杞果骨子、天精、西枸杞、枸繼子、紅耳墜等等。


中藥上記載,枸杞性味甘平,滋補肝腎,益精明目,固髓健胃,潤肺補虛。從西醫上的研究,也認定枸杞的功效有擴張血管、降血壓、血糖、膽固醇、促進免疫功能、促進造血、刺激生長,促進體重增加、肌肉豐滿。


請與我們連絡!


百分百月子服務會請專業人員為你解說!


或請至公司服務電話:


  909-56-999-82


US MommyBaby 百分百月子團隊人員!
諮詢百分百月子服務
 服務專線 : (909) 56-999-82  或上網至 :   USMommyBaby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百分百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