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化湯可以說是民間產後坐月子的必備方‧一般只知道產後坐月子服用它有好處‧但是為什麼服用它 ? 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吃它 ? 吃的目的是什麼 ? 什麼時機吃 ?
事實上‧生化湯是源自清代很有名的婦科醫家傅青主寫於『傅青主女科』這本書中的方子‧乃取其「生」出新血‧「化」去舊瘀‧所以用「生化」立名。由於藥簡而效捷‧素有產後第一方之譽。所以生化湯的主要功能在於排除惡露、調節子宮收縮、幫助子宮復舊、減少宮縮腹痛等作用。

產後為何要服生化湯?


生化湯可調節子宮收縮以排除子宮內未剝離的黏膜或血塊、幫助惡露排出、防止產禱感染、預防血栓形成,並可幫助子宮功能恢復。





什麼時候才開始服用生化湯?


有些產婦在產後有血暈、異常出血、傷口疼痛等不適症狀,所以不要在產後立刻貿然服用生化湯,最好經醫師診斷辨証後才服用

生化湯組成?


生化湯的組成有數十種,皆稱為加味生化湯,依每位產婦產後體質,病症的情況不同而處方用藥。


切記的是‧生化湯並不是吃得愈多愈好‧服用過多反而可能延長血性惡露時間‧造成失血貧血‧反而得不償失了。
於生化湯有促進子宮血塊的排出‧加強子宮的復舊‧因此也常用在月經失調方面‧尤其是常常月經來血塊排出不順暢引起下腹疼痛‧或是經常淋漓出血多日不乾淨的子宮收縮不好情況下使用。這種情形服用生化湯有些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百分百月子餐有專業的中醫師為每位準媽媽把脈 針對每位媽媽不同的體質來決定服用生化湯的天數喔!!

請與我們連絡!


百分百月子服務會請專業人員為你解說!


或請至公司服務電話:


  909-56-999-82


US MommyBaby 百分百月子團隊人員!
諮詢百分百月子服務
 服務專線 : (909) 56-999-82  或上網至 :   USMommyBaby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百分百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